OpenStreetMap Calendar Calendar

COSCUP 2021 OpenStreetMap x Wikidata 開放內容議程軌

Gongguan, Taipei, Taiwan
國立臺灣科技大學研揚大樓(Online)

31st July 2021 9:30 – 16:00

OpenStreetMap 與 Wikidata 皆為是國際上具規模的開放資料專案,前者是地理圖資,後者為知識資料庫。OpenStreetMap 是除了 Google 地圖等商業地圖之外,另一個地圖專案,採開放授權處理圖資資料,因而能夠與其他開源計畫結合。而身為維基媒體基金會中最年輕計畫的 Wikidata 號稱是資料庫的資料庫,除了經緯度資訊,還能儲存 OpenStreetMap 關聯 ID。

趁著每年台灣最大的開源大會 COSCUP,爭取更多開放資料計畫的曝光,廣邀各路 Wikidata、OpenStreetMap 以及 GIS 好手分享他們做的事情,增加台灣社群的活躍度。

OSM x Wikidata 徵求與開源地理資訊,或是 Wikidata 的議題:

OpenStreetMap 開放街圖,或是群眾參與的地理繪製計畫相關議題
開源的GIS軟體,如 QGIS 介紹、教學操作、資料視覺化
Wikidata 的介紹、各式專案應用與學術研討
維基媒體相關的議題與專案,如維基百科、維基導遊等(但以與 Wikidata 相關從優錄取)

Created by Supaplex